close

勞委會修正發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第一級月投保薪資為新台幣1萬9,047元,新修正分級表7月起生效。

今年基本工資調整案於4月1日由行政院核定,並於同日生效。這與過往於前一年的第三季核定,再於次年1月1日施行情形並不相同。

配合4月基本工資從原本的1萬8,780元調整修正為1萬9,047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修正「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為了預留投保單位作業時間,避免投保單位收、扣繳保費困難,修正後分級表將從民國102年(西元2013年)7月1日生效。


  勞委會提醒,勞工月薪資總額如為基本工資的1萬9,047元,落在現行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第2級的1萬8,781元至1萬9,200元區間,在新修正分級表尚未施行前,依規定其月投保薪資為1萬9,200元。
  

原文: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23496, 2013年5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