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制裁菲律賓,台灣全面禁止菲律賓勞工來台,監察院長王建煊建議可從緬甸引進。勞委會5月17表示,目前開放來台的外勞,其國家經濟逐漸提升,人民外移意願減少,對於開放緬甸外勞,勞委會也一直評估中;不過,勞委會也呼籲,外勞是補充性原則,雇主應該回歸雇用本勞。

           台灣目前引進的外籍勞工,包括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等國家,並未開放緬甸勞工。勞委會表示,勞委會和外交部長期以來,都有針對外勞輸出國討論、評估,並 不會因為菲律賓事件才思考其他國家。不過,勞委會也強調,引進外勞前,優先考量是雙方可以互設辦事處,現在台灣和輸出外勞的國家都有互設辦事處。

  勞委會也呼籲,外勞屬於補充性原則,目前暫時無法引進,不見得是長期凍結,雇主應優先雇用本勞;若產業有擴大業務需求,多雇用本勞,未來增聘外勞的名額也可提高。

 


 

原文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24721&id=2&id2=12013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