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1581c2c  由於今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適逢同一日,各界有要求補假的聲音,為使全國民眾假期一致,內政部將休「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增列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一日時,提前於前一日放假,也就是兒童節與清明節各放一天假。

內政部表示,自100年起,4月4日兒童節全國放假一日,不過101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在同一日,各界有要求補假的聲音。內政部指出,考量未來20年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每隔兩年即連續兩年落在4月4日,重疊頻率甚高,為維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放假原意,並保障民眾放假權益,內政部在徵詢相關部會意見,並考量民眾多提前掃墓的慣習,故增列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一日時,提前於前一日放假。

內政部說,又現行未實施週休2日的勞工,其婦女節與兒童節合併於民族掃墓節前一日放假,因此未來「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修正案經行政院核定通過後,全國民眾放假日將達成一致。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六月十三日台北報導】,1010613日星期三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