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工作人才荒東元引進外勞吳志揚:多聘用二次就業者或建教合作,解決國內就業問題

ist2_1973631_money_bag_the_cartoon_toolbox_series(1)  
  在國內員工從事意願不高的情況下,位於中壢工業區的東元電機最 近不得不引進外勞從事辛苦、污穢、危險,被稱為3K的工作。昨(2 3)日前往參訪的桃園縣長吳志揚建議東元多聘用國內的二次就業人 員,或與科技大學進行建教合作,解決東元電機的人才荒。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的綠能產值位居全國第一,東元電機不但是全 球第8家擁有製造風力發電機能力的企業,今年度更發表業界首見全 系列電動汽機車動力馬達,不僅展現「車電馬達就在東元」的強烈企 圖心,也符合桃園縣政府與企業共同打造桃園成為綠色產業大縣的理 念。 
  中壢工業區對3K工作人力需求相當高,但本勞從事意願低落,東元 電機總經理邱純枝就提到,最近也引進外勞從事3K工作。吳志揚對此 表示,期望東元電機和區內廠商能多聘用國內的二次就業人員,或加 強建教合作,就地任用在地的青年學子,一方面可以解決國內就業問 題,也可解決東元電機的人才荒。

 

【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工商時報    A23/地方要聞  2012/05/24 @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