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_lin_art_state_of_shock_studios  勞委會主席王如玄今(23)日宣布為吸引外國人才,將放寬白領勞工在台工作條件,由於行政院長陳冲上週決議要廢除「林書豪條款」,王如玄表示將針對薪資規定47971元和2年以上工作經歷進行微調。

我國現行法令規定,白領外勞在台工作需符合2項規定,第1是外籍生來台工作必須具備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第2則是起薪要高於47971元以上,這兩項規定被經濟部官員稱作「林書豪條款」。

過去有許多僑生和外籍生礙於這2項規定無法返台工作,現在勞委會主席王如玄表態,承諾放寬白領外勞來台工作規範,她表示如果林書豪願意回台工作,願意以協商討論的方式,開放2年工作經驗限制。

同時王如玄認為,過去勞委會對於白領外勞都持開放態度,台灣留不住人才除了法令規範,另外普遍薪資也不夠高,她強調以林書豪為例,一個月47971元真能夠留住他嗎?

勞委會主席王如玄表示,未來將透過外勞政策諮詢小組會議,來修法放寬對白領外勞的限制,此外也將聽取各方意見,希望能對政策鬆綁做出最良善的配套措施。

 

2012423財經中心/綜合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12/04/23/11490-280725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