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根據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最新統計資料,截至今年8月底,在台行蹤不明外勞人數又突破3萬人;對此,移民署表示,主因是外勞總數已破40萬人,達歷史新高;


下半年將再度發動專案查緝,勞委會則表示將修法加重仲介非法外勞罰則,同時研議將逃逸外勞人數列入仲介業者換照必要條件,逃逸人數過多將不予換照。

 

 

 

▲移民署表示,每年約可抓到1萬名逃逸外勞,但每年卻有1萬3千多名外勞逃跑,以逃逸比率來看並未超過,不過因為外勞總數已破40萬人,創歷史新高,相對看起來逃逸人數較多。

 

 

 

△勞委會則表示,已研擬修改「就業服務法」,仲介非法外勞工作將由原先10到50萬元罰鍰,提高到30萬到150萬元;若5年以內再犯,罰則更將由1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5年以下;另勞委會正在蒐集仲介公司引進外勞發生逃逸的相關數據與資料,研擬將逃逸外勞人數列入仲介業者換照必要條件,逃逸人數過多將不予換照。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則指出,台灣外勞不能自由轉換雇主,還有許可期限屆滿就必須回國再申請一次,又得再繳一筆高額仲介費,導致台灣外勞逃跑比例比香港、新加坡都高,移工團體贊成將現行外勞工作年限9年延長甚至廢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逸 仲介 逃跑 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