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勞委會最近一次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製造業雇主都有提供外勞生活輔導措施,營造業的比例更高達九成,且製造業及營造業設有溝通管道的比例也接近100%。

 溝通  

從勞委會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幾乎所有製造業及營造業的事業單位,都設有與外勞之間的溝通管道;各種溝通方式中,

    以「透過仲介公司」89%為最多

    「透過外勞管理人員」佔46.6%次之

  再加上勞雇間的溝通問題,又以「語言溝通」佔多數,叮嚀表情因此仲介雙語人員扮演勞雇溝通關鍵性的角色

 

調查訪查雇主聘僱外勞,超過半數反映在管理外勞方面沒有困擾,多於有困擾的41.29%,雇主認為困擾最多的項目,有

    79.2%來自語言隔閡、溝通不易

    衛生習慣不佳37.5次之

    飲酒、打架及鬧事12.3%,分居前三位。

 

勞工局強調,若有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也可連繫勞工局或其他管道。

泰辦處也說,有些雙語人員受限於語言溝通能力,無法解決泰勞問題,該處人員也可介入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