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一則小故事吧微笑


有一次我在加拿大要離開下榻的旅館時,服務人員幫我叫計程車,並告訴司機:「 柯維 博士要去機場。」英文中「博士」與「醫生」是同一個字,司機以為我是醫生,開始告訴我所有他健康方面的問題。
 

我試著向她解釋我不是醫生,但是他聽不太懂英文。最後我只好靜靜地聽他說。
我越聽越深信他的問題源於生活中「缺乏誠信」-他過的是雙重生活,一天到晚說謊,他最他憂慮的是被警察抓到,也因此積憂成疾。

到了機場時,他說:「我要自行收費,我才不要守規矩乾等兩個小時,我知道到哪裏載客可以多收錢。」這時他突然臉色一正說:「可是萬一被警察抓到就麻煩了,我會被吊銷營業執照。醫生,你看我該怎麼做?」

蝦米碗糕

最後我告訴他:「你不覺得你所有的緊張和壓力,都是因為你沒有遵照自己的良知行事嗎?你心裏很明白應該這麼做。」
「但那樣我根本無法維生!」
「你沒有自己的信念嗎?你要相信誠信這個原則,然後你的心靈就會平和,心靈平和你就會生出智慧。」
他似乎受到很大的震撼,突然變得坦然而能接受建議,他說:「你真的這麼認為?」

「我確信如此。但你必須在心裏下決心,確實遵循所有文明最重視的基本生命原則:不欺騙、不說謊、不偷竊,並且尊重他人。」
「你認為這樣真的有用嗎?」「我確定這麼做有用。」

最後他不收我小費,反而擁抱了我一下。「我決定照你的話做,我現在心裏覺得舒服多了。」


這是《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柯維的真實故事。

看完了以上的故事,大家有什麼感想呢?

如果這個司機沒有誤認柯維是個醫生,或許他就不會跟他講這麼多煩惱,最後也會跟柯維博士收服務費坑他一筆;這又何嘗不是個「美麗的錯誤」?

撇開美麗的錯誤不說,要是這個司機聽了柯維博士的話,不改正他的心態,依然欺瞞自己的良心繼續做生意,那他怎會有豁然開朗的心情呢?

 

叮嚀表情 凡事用積極、正面的方向去思考,做對的事情;身心舒暢後,就不怕麻煩事纏身了呀~

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