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臺北縣優良外籍勞工與雇主遴選活動,吸引了非常多的雇主與外勞爭相報名推薦;在經過勞工局審查、實地查訪與委員會評選後,一共選出了33位的優良外籍勞工與雇主,像是前面提到的三三,就是在這次獲得家庭類優良外籍勞工叮嚀表情

在優良雇主的部份,也有許多外勞朋友替雇主報名參加,感謝雇主對他們視如己出的照顧。

像是家住永和的許玫芳,不但將外籍看護當作一家人,生日、過年也會給予紅包獎金獎勵,並鼓勵看護多上教會團契交朋友。

去年菲律賓發生水災,外籍看護在菲律賓的家一半損毀,許小姐二話不說,立刻捐款協助重建

今年年中看護的小女兒不幸因車禍過世,許小姐更是馬上聯絡相關單位,安排看護回菲律賓準備治喪事宜,原本在服喪期間需坐14小時船程,許小姐主動把外勞回菲律賓的交通工具全數改為飛機並支付費用

而且後來在外勞的小女兒過世後不久,更帶著她一同出國散心,希望能減輕她失去親人的傷痛,讓推薦她的外勞相當的感念。

 

 還有另外一位受到雇主推薦的優良外勞,是一位來自印尼的「阿福」。

阿福在塑膠製品回收工廠工作;廠內每天不但高溫而且充滿刺鼻味道,但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阿福卻從來都沒有怨言、不但勤奮努力,配合度也很高

同時學習能力也很強,很多事情只要說一次,他就能夠在指定的時間之內做好;讓雇主相當信賴他。

而阿福也很努力學習中文,同時還願意幫助其他的外勞,藉由教導廠內較資淺的外勞工作,來協助他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他雖然住在公司宿舍,但每天都會提前上班主動巡視工廠內外週遭環境,並且檢查工廠所有機具,查看有沒有問題;

雇主談到阿福總是讚不絕口,表示阿福一肩扛起印尼家中的擔子、全家都靠他在臺灣打工賺錢,所以他十分努力的工作,也很節儉。

 雇主甚至心疼的說,希望阿福不用擔心薪水不夠養家,要學會對自己好一點,還說有這樣的一位好員工,真的覺得非常的感謝。


【資料節錄自中國時報】

 

同場加映:[享]優良勞雇情讓台灣成為外勞的新故鄉-上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