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今天說,地方政府涉嫌包庇仲介公司,讓外籍看護被迫違法務農;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表示,通令縣內39家人力仲介公司專案徹查,揪出不法。

     雲縣府勞工處長張哲誠受訪表示,尚未聽聞有印尼移工疑被轉介從事農業勞工,但會行文農林漁牧相關事業單位,不要僱用非法外勞,否則雇主將以違反就業服務法處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出席記者會表示,違法事實很明確,勞動力發展署已協助安置這幾名移工,並同意轉換雇主與工作,維護他們合法工作權利。涉案仲介、雇主如果確實查有不實申請,雇主將處30萬元到120萬元,並廢止許可、管制申請;仲介可處30萬元到150萬元,一案一罰,並撤銷執照。

     蔡孟良說,勞動力發展署未來1個月內會專案查察,整理目前國內1000多名男性看護工資料,逐案查;如果涉人口販運,會提供內政部移民署調查。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