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b94db68adab.gif  台灣雇主母女不和,夾在中間的外傭有本難唸的經!

請看以下這則罕見的情形:

060_推眼鏡.gif  方姓女子車禍住院,母親好意僱用印尼女看護工「咪妮」照顧她,但方女出院後竟帶走咪妮且不告而別,方母氣得報案指外傭失蹤,害咪妮被抓進收容所 「關」了3個星期。太誇張

方母叫女兒回家,否則不讓她使喚咪妮,方女乾脆檢舉母親非法令咪妮從事看護以外工作,專勤隊果然發現咪妮「非法」蹓狗,將處以罰款,害 咪妮處境尷尬。

因蹓狗被抓的咪妮,擔心又會被抓進收容所,哀求專勤隊高抬貴手,表示她「夾在雇主和雇主女兒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專勤隊相當同情咪妮,強調如母女倆依舊沒有妥協空間,將協調仲介公司及勞工管理單位更換雇主,保障咪妮權益。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並表示,方母是以照顧車禍受傷女兒名義申請僱用咪妮,目前因母女倆失和而將咪妮留在自己身邊,並未看顧受傷女兒,也已違反就服法

專勤隊指出,擔任士官的方女,去年1月間車禍住院,因傷勢嚴重,母親申請僱用咪妮照顧女兒,但母女之間似乎有些問題,女兒出院時不僅沒有知會母親,更帶著咪妮住進高雄阿姨家。

方母氣得報警,咪妮頓時變成逃逸外勞,被抓進收容所「關」了3個星期,才由方母出面領回。

方母為此向不願返家的女兒喊話,若不搬回家就別想再使喚咪妮,但女兒非但不理會,還向專勤隊舉發母親違反就業服務法57條3款「指派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專勤隊到方母住處查訪,發現咪妮正在蹓狗,明顯違法,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

對於方姓母女違反常情的作法,專勤隊也百思不解,方母僅表示她和女兒間有些誤會,不便向外人道。據專勤隊側面了解,方姓母女疑因車禍賠償金的運用方式意見相左,致兩人失和。

鄰居則表示,方母是菜市場盤商,家境還不錯,只知方母與2個女兒住在一起,車禍受傷的是大女兒,住院後就沒再看到人。自由時報0203

來源:美洲台灣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