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眼鏡  受到手機普及的影響,呼叫器業務式微,但一度也差點沒落的公用電話,卻因陸客來台,開始有翻身機會。

今年四月十日起,中華電信升級全台八千多台公用電話,增加晶片信用卡記帳直撥公用電話服務

 

中華電信估計,公用電話全盛時期將近十五萬台,過去呼叫器普及時,因為要馬上「回call」,公用電話業務也跟著大發利市,高峰期年營收將近百億元;現在全台公用電話約八萬六千座,營收不到十億元,靠外勞及陸客撐業績。

 

因為手機太普及,用公用電話打出電話的數量降低,且公用電話撥打手機的費率也高,民眾要準備不少零錢或買IC卡,降低民眾的使用意願。

 

為了服務民眾,中華電信目前仍然維持「村村有電話」的服務水準,部分偏遠山區的公用電話,還得透過行動電話基地台通訊,公用電話年年虧損,但基於公益,中華電信仍繼續這項服務。

 

【2011/06/23 聯合報】@ http://udn.com/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415520.shtml#ixzz1Q4iFeyVN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