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行的第七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阿公  總決賽,有來自越、印、泰、菲的外勞朋友及本國雇主等計24組選手展現鐵肺歌喉熱力登場,親友團也聲嘶力竭賣力喝采。來自永和區92歲行動不方便的「輪椅阿公」陳景元與印尼籍看護工依茵,以 鄧麗 君的「甜蜜蜜」奪下「雇主與外勞合唱組」第一名。參與的貴賓還包括:泰辦勞工處副處長李錦盾、印辦觀光部主任施班德、越辦專員陳慶唯、菲辦專員彭培兒,另外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劉盛澤、新北市職總理事長許良品、產職總總幹事施義興等,也都參與了這場音樂盛會。

         這次外勞歌唱賽其他各組的第一名名次分別是:印尼組:ANDREAS (李漢福)、國臺語獨唱組:Hayyu Derita (莉妲)、泰國組:KONGKAEW KOMPED (空平)、越南組:NGUYEN VAN THUAN ( 阮文順)、菲律賓組:MAGORA MYLENE GUILLERMO (吉兒)。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新  北市能與外勞朋友共同圓夢,而同場活動使用五種不同的語言,顯現出新北市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本屆亮點參賽者包括「越南陳奕迅」、「印尼楊丞琳」,另外最受矚目且感人的焦點是,首度有被看護人與外勞組合報名並入圍決賽。依茵說,因為怕比賽時沒人照顧阿公,因此拉著阿公報名參加比賽,「很驚訝能跟阿公一起闖進決賽」,平時依茵會帶阿公去印尼商店唱歌,在家也常用電腦播放歌曲給阿公聽,果然此次一舉奪冠。勞工局長 謝政達 在頒獎時也特別表示,從雇主與外勞合唱時的互動,大家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真摯情誼,幾乎讓觀眾紅了眼眶,這也是新北市辦理外勞星光幫歌唱大賽的最大意義。


全文來源: 新浪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