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性外勞在立委鄭麗文的陪同下出面,指控位於三重的陞泰科技公司;

這家位於三重的科技公司,居然以管理外勞及維護安全為由,在女性宿舍的走道和浴室裝置了多達8支監視錄影器,窺視女生宿 舍一舉一動,公司主管還公然傳閱錄影畫面,讓外勞認為公司已經侵犯隱私,甚至涉及性騷擾。

勞委會表示,這樣的做法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除了要求移除監視器,也會追究其他的法律責任。

新聞細節:

這家公司以管理為由,在女性外勞的宿舍中裝設高達8支監視攝影機,而且公司主管還可以隨時透過手機連線,窺視女生宿舍的一舉一動,外勞Gina更指控,公司主管還 公開傳閱這些錄影畫面,讓工廠內的40多名菲律賓籍女性外勞感到人人自危。

立委鄭麗文大罵公司主管,在觀看監視畫面的同時,還對女外勞的身材品頭論足,根 本已經涉及性騷擾和侵犯隱私。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素香也指出,曾有外勞申訴被超收加班費、仲介費和侵犯隱私的問題,沒想到反被資方以「不展延第三年聘僱」的方式報復。

業者以聘雇關係作為不當的管理手段已經明顯違法。外勞遭受不當對待的情況,勞委會將會協助這些外勞轉換雇主。

來源:中廣新聞網

叮嚀表情

大家覺得裝監視器監控外勞是對的嗎?

公司在臥室及廁所浴室都裝監視器還把影監視片公開,如果發生在你身上你有什麼感想?

歡迎討論!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