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新推的「晶片防偽居留證查驗APP」頗受好評,保障合法外勞外,也免於誤雇非法外勞受罰。但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有侵犯人權疑慮,上午率員赴移民署抗議。

移民署今年新推出的「晶片防偽居留證查驗APP」頗手好評,只要拍攝證件條碼,或輸入卡片流水碼、核發日期、居留期限便可顯示「資料是否相符」,能確保民眾雇用的是合法外勞。

但民團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認為,可隨時查驗證件真偽,根本視人人為嫌疑犯,也是對特定族群的歧視,因此上午約30名成員前往移民署拉起黃布條「反歧視廢APP」抗議,在場演出行動劇諷刺制度,過程平和。

移民署表示,日前就有民眾誤向非法仲介僱用外勞,事後遭到查獲時一臉茫然,並不了解家中的合法外勞的證件其實是非法偽造,所以透過APP來查核,不僅是保障合法外勞的工作權,也能讓雇主放心,豈不是一舉兩得,且最後僅顯示「資料相符與否」,並無侵犯人權之虞。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