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籍外配陳氏伶,去年十一月間向台中縣專勤隊報案,指其居留證遭不明人士冒用,造成她的健保卡被健保局退保。

 

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後,發現有多名外籍配偶年籍資料,在多家公司同時加入健保

怎會有如此離譜的情況呢?蝦米碗糕


 原來是嫌犯越南籍外籍配偶阮玉映、阮英德及段氏美玲等人,專門仲介買賣偽造「山寨版」的居留證,以每張五千到一萬兩千元不等,賣給逃跑外勞及外配使用,已經有十名逃跑外勞購買;

阮女等人於警訊中,皆全盤否認賣偽卡。

警方認為光是這幾名越南籍外配成不了氣候,背後肯定還有歹徒在操控,正循線追緝上游的主謀集團幕後「藏鏡人」。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多數人因為無法分辨居留證真偽,僱用非法外勞而觸法;最簡單的辨識方法是觀察卡片背面右上角「梅花」圖案,在可見光下,利用斜角的偏斜,梅花會呈現藍色及綠色的變化,及正面的防偽雷射標誌。

IC居留證範本居留證範本

防偽說明

IC居留證防偽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