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灣開放外勞已超過20年,但外勞在台工作期限最長僅9年

對於外勞在台工作年限是否應該再延長,一直有正、反不同的聲音:

贊成延長時限者是認為可減少訓練成本避免空窗期,甚至可減少逃逸降低仲介費用

反對者認為會造成長期依賴外勞、演變成移民問題,造成本勞就業問題。

 

大家有什麼意見或看法可以踴躍留言喔

 

正反意見部份:

正面:有雇主建議將外勞工作期限延長,因為雇主訓練養成一位外勞,也耗費不少時日;

聘有產業外勞或是社福外勞部分,都希望能持續聘僱,可以減少工作空窗期;

甚至認為"因為台灣對外勞有工作期限的限制,使得台灣變相成為訓練機構",為我們的競爭國家培訓人力。叮嚀表情 (培訓好了外勞到別的國家去工作,我們的損失)

 

反面:外勞工作年限取消將會演變成移民問題;雖然移民法將藍領外勞工作年限排除長期居留計算,但是若是就業服務法將年限取消後,因為人道立場、移民政策等,有可能修改移民法,給予外勞團聚權等。

而雇主長期依賴外勞,將對本勞競爭更不利。

 

延伸閱讀:[享]九年緣盡!輪椅博士靠菲籍看護工:他是我兄弟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