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大運選手村即將完工,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今與40多名選手村外籍勞工到勞動部陳情,指控皇昌建設引進117名印勞興建選手村,簽下3年合約,途中還借調去拆除忠孝橋;但現在卻2年多用完就要解約,另外一方面卻又持續引進新外勞,質疑是與仲介聯手鑽法律漏洞,以便賺取仲介費,要求勞動部介入調查,並盡速補救漏洞。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皇昌建設與117名外籍勞工簽訂契約時間為2013年8月10日至今年2月10日,但實際入境卻分散在不同時間點,導致外勞實際來台工作僅10個月到2年多不等,但所有人都被收取同樣的11~12萬元仲介費。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說,因《就服法》第52條實施,未來外勞3年期滿免出境,質疑皇昌故意年前解約,又從國外陸續引進外勞。

勞動部說,此案問題在於,僱主訂定勞動契約時,有無蓄意欺騙等問題,若有的話外勞可不經預告終止契約,勞動部也會依法協助轉換僱主;至於若有超收仲介費等情況,若查證屬實也將嚴懲,接下來會進行行政調查。

 

资料来源:蘋果即時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