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即將於今年3月完工,承包商皇昌營造卻被外勞團體指責不顧去年通過的52條修正案 ,移工三年期滿免回國可直接續約,反而要將116名印尼移工全數遣返;116名印尼移工上午前往新北市政府,高舉著「不實契約,勞工受害」、「我要續約,不要回國」的陳情標語,盼市府伸援。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表示,這116名移工多數簽訂的工作契約是2013年8月10日至2017年2月10日,約3年, 然而他們實際入境來台時間卻分別在 2014年12月23日、2015年1月12日及 3月11日, 等於他們實際來台工作時間約僅有 1年到2年不等,明顯不符工作契約,但所有人都被印尼和台灣兩地的仲介公司共收取了11萬到 12萬不等的仲介費。

116名移工希望皇昌營造續聘,或轉至其他工程,並補償因不實契約喪失的工作時間,按照契約給付薪資,同時退還超收的仲介費 。

新北市勞工局上午也找來皇昌營造、仲介公司與印尼駐台辦事處召開協調會,其中一家仲介62名印尼移工的揚運仲介公司代表強調,其工作契約的簽訂是依照勞委會規定辦理,一般申請程序約需6個月至8個月,且是簽2年的工作契約,並非3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外籍勞工 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