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茲卡病毒經斑蚊叮咬而傳播,傳染途徑與登革熱類似,藉由埃及斑蚊叮咬而傳染,目前全球茲卡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病例集中於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及部分東南亞國家。  潛伏期達312

我國聘僱外籍勞工主要來源國之菲律賓、泰國及越南,因持續發生茲卡病毒本土病例,目前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警示( Alert )而印尼亦有零星病例,旅遊疫情列為第一級注意( Watch )

自今年1月迄今,我國檢出兩名茲卡病毒感染境外移入之確定病例,均為來自泰國烏隆他尼(UdonThani)之泰籍勞工。

我國已加強國際港埠檢疫及各項防疫措施,期能降低境外移入病例對我國帶來的衝擊。

並向外籍勞工宣導,於入境臺灣時,如自覺有發燒或不適症狀應主動聯繫機場檢疫站,入境後亦應主動就醫。

雇主及人力仲介公司應注意外籍勞工入境後之健康狀況,如有發燒情形,須儘速協助其就醫。

 

// 茲卡病毒感染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  

 

60795a57-a4e9-454b-8e7a-1d98513b14a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