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位丈夫投資多家醫院,妻子開設多家養護機構,日進斗金。

豈料,夫妻倆竟還貪圖小利,拿雇用的外籍看護工之健保卡盜刷A健保費驚怕  ,犯行昨天被台南地檢署查獲,粗估盜刷超過800次,至少詐領30萬元。

 

過程

醫師彭武朗涉嫌夥同其妻邱孟秋,於95年1月起至98年8月間,在彭武朗投資或受雇的「彭耳鼻喉科」、「鄭敦文醫院」、「現代醫院」、「現代診所」及「惠惠馨診所」等院所,利用邱孟秋經營「聖功老人養護中心」、「聖功護理之家」、「現代護理之家」等養護機構代為保管聘雇的23名外籍看護工健保卡之機會,盜刷23名外籍看護工的健保卡,並偽造不實之病歷紀錄,向健保局詐領健保給付

檢警昨天出動30人在台南、高雄等地,針對彭武朗夫婦的住家及辦公室,計5個處所,同步執行搜索,查扣相關帳證與病歷資料,並傳喚彭武朗夫婦到案偵訊。

 

太誇張  

據檢方粗估,彭姓夫妻合計盜刷逾800次,已查出詐領30萬餘元,其餘詐領金額尚在清查中,該夫妻的行為已涉偽造文書與詐欺等罪嫌。

訊後彭武朗夫婦因坦承犯行,並願配合調查,繳回所詐領之健保費,檢察官訊後已予請回靜待傳喚。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