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趕工缺人手,非法聘僱外勞得不償失!新北市勞工局日前會同警方查獲塑料加工廠非法聘僱4名越南籍外勞趕工,雖業者辯稱4人是來訪友並未工作,但勞檢現場查獲違法工作,另外在一處建築工地也發現4名越南籍逃逸外勞綁鋼筋,外勞服務科科長盧志銘,兩名業者都已違反就業服務法,將面臨最高75 萬元罰鍰。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外勞人數8萬3000餘名,高居全國第二,去年外勞裁罰案件共 619 件,以「未經許可非法容留及僱用外勞」344 件(佔 55.6 %)最多,「指派所聘僱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工作」89 件(佔 14.4 %)居次;他提醒,春節期間,千萬不可指派外勞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或借給鄰居、親友及工廠使用,例如原照顧重症患者的家庭看護工,去從事幫傭照顧小孩、大掃除、洗車等工作,一旦查獲將罰3萬至15萬元。

盧志銘表示,日前獲報於夜間會同警方,查獲樹林一處塑料加工廠有4名越南籍外勞正在加工,了解後發現,其中3人是由其他工廠所僱用,另1人則是通報的逃逸外勞,業者已違反就業服務法非法聘雇外籍勞工,依法可裁罰15萬至75萬元;另新莊區一處建築工地包商,僱用4名越南籍逃逸外勞綁鋼筋,被移民署當場查獲,同樣面臨15萬至75萬元罰鍰。

 

來源:泛亞油脂外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