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專勤隊日前因公務車位遭佔用,意外查獲3名越南逃逸外勞,其中2名越南女性外勞遭盤查時,堅稱自己是臺灣人,拒不配合,還出示他人身分證及駕照,但經移民官深入盤查後露出馬腳,查出逾期居留身分並移送法辦。

     新竹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表示,發現一輛黑色的房車佔用公務停車格,直覺可疑便上前詢問,當時車上共有司機臺灣人李姓男子、二名越南女子及一名越南男子等四人,詢問時四人神情有異,其中范姓及王姓越南女子自稱已取得我國國籍,還分別出示身分證及駕照佐證,而另一名越南男子則低頭不語,經移民官深入詢問戶籍地、工作地點、在臺親人等細節,只見三人吱嗚其詞、神色緊張,移民官於是要求捺印指紋比對身分,才發現三人皆為逾期居留身分。

     移民官追查發現,范女為躲避查緝,於是向同鄉索取已作廢的身分證放在身上,而王女則是將同鄉的駕照佔為己有,企圖躲開警察或移民官的追查。這次更異想天開,想拿同鄉的證件辦理會客,沒想到停錯停車格,車子才剛停好就被抓,兩女還分別因為觸犯戶籍法及刑法侵占罪遭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另外一名越南籍男子則是送進新竹收容所等待遣返。

     莊懿強進一步呼籲,國人如遺失證件,務必至相關單位辦理遺失,事後尋獲亦應依法繳交作廢,避免被不肖人士冒用,影響自身權益。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