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換宿出現工時爭議案例愈來愈多,勞動部次長陳益民昨日表示,勞動部已規劃專案勞檢打工換宿,首波將鎖定民宿業者重點稽查。

     陳益民指出,度假打工近年來在國內外掀起風潮,但打工換宿的工時,還有加班費等爭議近一、二年也開始慢慢浮現,且有增多趨勢,他提醒年輕學生若有在勞動場域受到不公平對待時,要就近先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訴,保障自身權益。

     陳益民說,只要是適用勞基法的行業,雇主就必須提供勞工合理的對價關係,無論是現金或免費食宿,且不以書面契約為必要,口頭約定,或者透過通訊軟體證明亦可。

     陳益民說,打工者一定要非常清楚並最好能夠記錄自己的上工和結束工作的時間,根據勞基法每日工時為八小時,若超過時數,雇主就應發給加班費。

     陳益民表示,勞動部除現行每年暑假期間都會針對年輕學子較常打工的場地,如餐飲、賣場等地進行專案勞檢外,近日也將邀集各地方政府進行會談,討論針對打工體驗實施專案勞檢的可行性。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