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署苗栗專勤隊今天指出,破獲苗栗市1家人力仲介公司以合法掩護非法,仲介逃逸外勞前往工地上班,從中壓榨並獲取不當暴利,當場更查獲12名逃逸外勞。

     移民署苗栗專勤隊接獲線報,苗栗市中山路上的1家人力仲介公司涉嫌吸收多名逃逸外勞,經過多日調查,於11日清晨派出多名隊員前往搜索查緝。不過位於4樓的外勞宿舍大門深鎖,屋內傳吵雜聲,查緝人員破門進入,房間內卻空無一人,還好專勤隊已經在外圍埋伏重兵,順利在隔壁住宅和屋頂查獲12名印尼籍逃逸外勞。

     遭查獲的外勞供稱,透過人力公司介紹前往工地打零工、做板模或擔任打石工,1天獲取新台幣900到1200元不等薪資,業者聲稱為了統一管理,還要多人共住1個房間,每月每人還要付5000到7000元房租。

     不過專勤隊指出,其實人力公司仲介逃逸外勞非法打工,向不知情的公司行號每日收取2000到2500元,從中先苛扣一半之後,再發放給逃逸外勞,儘管外勞知道被壓榨,但為了賺錢,仍不敢吭聲。專勤隊除了將12名外勞解送新竹收容所等候遣返之外,也依違反就業服務法,把人力公司業者移送裁罰。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