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破獲一起非法外勞仲介案。一對王張姓、吳姓婆媳涉嫌招募逃逸外勞,假造外僑居留證,協助他們取得學生身分,每次收取7500至8000元的「漂白費」,再將外勞仲介到一間物流公司工作。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新北專勤隊偕同中和第二警分局及勞工局共70多人,在新北地檢署指揮下,今天前往搜索,拘提相關人到案,查扣偽造外僑居留證正本、影本近200張,不法所得6萬多元及帳冊等證物,亦查獲7名逃逸外勞。

     查緝過程中,一名女性逃逸外勞的同居越南男友,一度持刀作勢攻擊專勤隊人員,所幸隊員迅速奪刀制伏。據調查,犯嫌會先向逃逸外勞收費,再帶他們到相館拍照、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偽造的外僑居留證學生身分後,透過合法程序、申請非法外勞。

     新北專勤隊指出,這是首次抓到非法仲介業者與非法雇主共謀的新型犯罪手法,犯嫌與物流公司簽訂人力供應合約,製造該物流公司不知情雇用逃逸外勞的假象。從相關帳冊中可發現,至少還有其他2家公司簽訂類似合約,全案擴大追查中。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