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警方昨天查獲7名非法外勞,其中1名原本從事看護的越南籍女子笑瞇瞇向警方表示,很開心被抓,可以提前回家。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今天指出,警方最近接獲線報,指六腳鄉一帶的牛蒡田中,有疑似外籍人士受雇農工;不過員警喬裝成村民前往埋伏,一直無所獲。

     昨天下午,埋伏員警在六腳鄉一處農田道路,發現1輛蓋著帆布的大貨車行駛,車內隱約有人探出頭來透風,於是通報警力,在台19線79.5公里處進行路檢攔截。警方發現車內載有10餘人,有本地籍、也有外國籍,其中7名越南男女,有4名是逃逸外勞、3名逾期停留。

     警方進一步清查發現,這批非法外勞,來台平均超過2年,原本多從事看護工或勞工,其中1名女性來台近4年,還笑瞇瞇的感謝警方。原來,這名越南籍女性逃逸外勞,原本從事看護工作,逃逸後,搭火車四處找工作,曾在台北、台中、桃園等地的工廠做工。

     她向警方表示,原本預計今年6月就要回越南,但朋友介紹她到嘉義縣幫忙採收牛蒡,每天工資近新台幣1000元,她想賺完這筆錢再走,沒想到卻被逮獲,讓她提早回家。警方表示,除了4名逃逸外勞外,另3名逾期停留越籍人士,是以探親名義來台,7人全部移送移民署偵辦。警方同時呼籲雇主,不要僱用非法外勞,以免吃上官司。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