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涉嫌買嬰案,意外爆出苗栗市一間診所私自協助印尼籍女外勞接生,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稽查,是否涉及違法。

     雲林縣64歲謝姓婦人自稱在工寮發現棄嬰,警方調查揭發謝婦因為抱孫心切,才會從苗栗一家診所「抱來」女嬰,異想天開以為謊稱是棄嬰,6個月後無人認領,就歸拾獲人所有,涉嫌偽照文書遭到函送法辦。

     不過,謊報棄嬰案卻意外爆出,負責接生的苗栗市龍生診所,因為執業的鍾姓醫生是印尼華僑,許多印尼籍女外勞都特地前往求診。鍾姓醫生指出,女嬰母親就是來自印尼的幫傭,1月5日拿著護照到診所生產,程序「完全合法」,並且上網登錄完成新生兒通報程序,女嬰母親出院時也付清了新台幣1萬多元的醫藥費。

     鍾姓醫生表示「醫生把病人照顧好,符合出院條件就讓她出去」,事後爆出女嬰變成棄嬰案件,「完全不了解」,對於謝婦協助負擔醫藥費,可能涉及人口販賣的對價關係,鍾姓醫生更說這是「單純的生產案」,如果1萬多元醫藥費是所謂的買嬰費用,自己卻又申報新生兒,豈不是「自己告自己」。

     不過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龍生診所沒有向衛生局報備申設產房設施,卻私自接生嬰兒,已經違反「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已派員前往稽查,查證屬實最高可罰款5萬元。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