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政局與移民署共同舉辦「2014移民節」,昨天在台北孔廟熱鬧登場,吸引近千人參加,有多元文化演出,更展示傑出新移民故事,其中首位獲得十大傑出青年表揚的新移民林麗蟬,與第一位考上移民行政特考公務人員的印尼新移民汪慧玲,昨也到場分享心得。

     來自印尼中爪哇的汪慧玲,十幾年前來台就讀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與當時校園書店老闆的兒子、現在的丈夫相識相戀結婚,現在已是2個小孩的媽。2年前,她在公婆鼓勵下挑戰移民行政特考,埋首苦讀2個月,並運用母國觀點同理心作答,讓她考上公職。

     目前擔任移民官1年多的汪慧玲,被指派到桃園專勤隊的臨時收容所,看見不同國籍的外籍勞工故事與心情,她也運用印尼語專長予以協助,不僅累積實務經驗,也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另本次協助孔廟導覽的志工,也是來自泰國、越南、印尼、緬甸及大陸的新移民,他們受過專業的訓練,穿著美麗的原屬國傳統服務,帶領民眾進行「大成殿文化巡禮」,多國語言的服務,讓來自不同國家外籍人士及新移民,對孔廟的建築和歷史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