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擁有近三萬名外籍勞工,而縣府勞工處累計受理外勞引發的勞資糾紛多達一千多件,為化解爭議,特別突破僵化宣導模式,改以輕鬆的舞台劇下鄉公演,希望促進外勞與資方和諧,也避免雇主誤觸法網。

       目前台灣約有四十五萬的外籍勞工,外籍看護高占四成五,產業大縣的彰化,縣境內則有三萬多名外勞,其中外籍看護工約有一萬名,遍布在各鄉鎮市,默默為家庭分擔勞務,但是卻常因為勞雇雙方在文化、語言上的隔閡與不熟悉法令,導致常發生雇主把外籍看護當幫傭,除二十四小時待命,還要從事打掃、買菜、帶小孩等工作,或隨意轉讓,造成外勞權益受損,雇主也可能誤觸法網,副縣長林田富強調,為有效減少外勞與雇主法令糾紛,今年別特別打破以往僵化的法令宣導,規劃四場「幸福城市、星光劇場」,透過輕鬆有趣、淺顯易懂戲劇巡演,希望讓重要外勞政策與法令深植人心。

     縣府勞工處長陳淑雀則表示,這回劇場巡演,將以雇主聘僱外籍勞工容易違反的法條、常發生的勞資爭議為題材,透過生活化又詼諧的演出來傳達正確法律知識,讓民眾學習以尊重、肯定與關懷的態度,來對待從異鄉來台工作的外勞朋友們,促進勞資關係更加和諧。


來原: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13/20130703003981.html,2013年7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