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雇主聘僱未經許可或許可失效外勞層出不窮,根據資料,101年1月至12月止,全國各地查獲雇主違反就業服務法件數共有2,762件,雇主違法受處分者,以非法僱用最多,共有1,136件,較100年度911件、增加225件,勞委會呼籲,雇主應合法聘用外勞,以免遭受重罰。
勞委會表示,常見雇主為方便省手續,未簽署合意接續聘僱外勞文件,就以「試用」的名義將外勞先帶回工作,呼籲新雇主應按程序辦理轉換程序,避免圖一時之方便就違法,一旦被查獲,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規定,「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依該法第63條規定處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

 

(本新聞稿除報導新聞外,並有分析評述文字,翻印必究) 102年2月21日星期四
社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號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傳真:(02)2765-9832(代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