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部份廠商表示,因為是新設廠無法提供最近一年的本國勞工人數,無法申請外勞,對此,勞委會表示,新設廠的企業未滿一年的,仍可依現有勞保人數申請,計算方式會按比例處理,不會影響申請外勞。

經濟部717召開7月份促進投資擴大招商會議,有部份廠商提出有人力問題,主要是新設廠或剛來台投資的企業,無法提供最近一年的本國勞工人數。

根據規定,目前製造業引進外勞,須以申請當月前2個月之前1年僱用員工平均人數,再依各行業別核配外勞比例計算可僱用的外勞員額。

勞委會說明,針對新設廠的企業,無論是只有5個月或是9個月的勞保人數資料,都會依其月份去平均計算,所以並不會影響申請外勞資格,申請的文件、程序也與一般成立超過1年的一樣;不過在外勞入境3個月起就需接受定期查核。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七月十八日台北報導】,: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475樓之2 電話:(02)2761-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