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170231  
 ▲北市勞工局1日邀請外勞朋友穿著傳統服裝走秀,圖為越南傳統結婚禮服。(陳芃攝)

為讓外籍勞工紓解思鄉情緒、工作壓力,北市勞工局一日舉辦「熱歌勁舞迎盛夏─夏日泰清涼活動」,邀請外勞朋友參與傳統服裝走秀、趣味競賽,度過炎炎夏日。

     現場有泰國傳統歌舞表演及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傳統夏季服飾走秀。許多外勞朋友暫時放下工作,穿上家鄉服裝登台。主辦單位也邀請去年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第一名「紋面樂團」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吹乒乓愛台灣」趣味競賽則邀請外勞朋友組隊比賽,把麵粉堆裡的乒乓球並吹到指定位置,之後須大喊「我愛台灣」,完成次數最多者獲勝。動作看似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有參賽者吹了半天,臉上都是麵粉,乒乓球也一直掉到外面。

     勞工局外勞事務科長黃愛真表示,北市目前有四萬多名外籍勞工,以女性占多數,多是看護工及幫傭。北市外籍勞工文化中心昨日也到活動現場設攤,提供語言、電腦等各式課程,歡迎外勞朋友參加。

     另外,「勞工電影院」十四日將於國軍藝文中心播放電影《愛的麵包魂》,四日起開放索票,歡迎勞工朋友和眷屬參加。

 

2012-07-02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70200221.html

    • 2012-07-02 0
    • 2012-07-02 0
  • 【陳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