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總會今天(二十號)邀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座談,就有關基本工資、聘雇外勞政策交換意見。宏碁電腦董事長王振堂表示,我國對外勞人數採五級制管理,使得科技業想台灣卻回不來。對此,王如玄也認為規定和產業需求有落差,將加以檢討。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它找不到勞工,它根本不care最低薪資,它願意給比較高,可是,沒辦法。所以我來這邊就一個請求,我們大家合起來幫助它一下好不好?讓它能夠在台灣落地生根。』

王如玄:『在產業之間,我們外勞的配額,怎麼樣來做一個更符合第一現現場的需求的部分,我們願意虛心來做一些檢討。

 

王振堂二十號以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身分在座談中表示,智慧型手持裝置產業鏈是台灣高科技產業選擇幫助台灣經濟再起的發展方向,大陸工資上漲,高科技想回台灣發展,卻遇到少子化、勞動力下降,政府對引進外勞有五級制比例員額限制。生產蘋果電腦超輕薄筆電機殼的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也在場表示類似看法。

 

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引進產業外勞的員額分級制度,從三級制改為五級制,兩年來規定與產業發展現況有落差,勞委會已經在評估是否需要做出調整。勞委會職訓局表示,將在八月底或九月開會,決定調整的方向。

 

(戎華儀報導),內容來源,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 : 2012/6/20@ news.ms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