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舉行「勞工政策與產業發展」座談會,業者建議 放寬外勞限制,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指出,為解決產業缺工問題,將會 檢討外勞政策,但外勞人力的開放,不是解決問題的萬靈丹。
  至於基本工資提高,王如玄透露,未來仍以調高基本工資的方向走 。儘管工商團體皆認為使用基本工資的勞工多是外勞,並無加惠本勞 。王如玄卻以主計處數據反駁指出,主計處人力運用調查資料顯示, 領取基本工資的本勞有七十九.五萬人,外勞是十九.七二萬人,「 等於本勞有將近八十萬人是貼著基本工資走」因此調高基本工資相當 重要。 
  

        工商界苦於缺工,也不認同調漲基本工資。昨天座談會中,蘋果概 念股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說,「放寬外勞是促進國內景氣反轉的關 鍵」。 
  洪水樹說,台灣根本不缺資金,就算外資不來台灣,錢也夠用,重 點是「缺工」,現在政府應馬上作一件事情讓景氣反轉,「就是放寬 外勞比例」。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說,政府應促成有價值的產業鏈,讓智慧型手持 裝置產業鏈在台灣落地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