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F24NOSEY_682_992809a  關於最近詐騙集團不斷得來騙外勞 ,為了要外勞居留證號或其他證件來做壞事,而利用許多方式來騙 例如 : 送電話卡, 精美禮物,獎金, 等等。 本公司關心雇主和外勞的安全和權利,再提醒雇主特別提醒,外勞不要因小失大。


最近有詐騙集團,大量搜購外勞預付卡門號,用來詐騙國內民眾,基隆市刑警大隊,27日把20多名當人頭的外勞約談到案,發現大部分門號,的確是外勞自己轉賣,但是有一些門號,外勞本人並沒有申請,也被詐騙集團,取得身分證件申請門號,警方正進一步追查。

到案的外勞,把偵訊室擠得滿滿滿,急著跟警方解釋,自己不是詐騙集團共犯,基隆市警方27日,大舉約談20多名外勞,因為警方最近發現,許多謊稱自己是檢察官的詐騙電話,都是從這些外勞的預付卡門號撥出去的。
警方追查後發現,詐騙集團打入外勞的交友圈,利用外勞不熟悉台灣法律,跟貪小便宜的漏洞,以一個門號1000元的代價,購入上百個門號來詐騙,讓警方疲於追查。
警方還發現,有一些外勞本身,並沒有申請門號,竟然也被當作人頭,顯示電信業者申請門號的流程,出了問題,涉案的外勞一旦被檢察官求刑,很可能喪失在台灣的工作權,警方特別提醒,外勞不要因小失大。
 
 
2012年05月29日 更新編
來自新聞 (資料)> 民視 – 2012年3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