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味」也可以治療憂鬱!020_bingo.gif 

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24日起開辦「失智長者芳香紓壓課程」,免費協助失智症長者及其家人,利用「香味」連結記憶橋梁、舒緩壓力。

 

該課程講師、也是專業的芳療師陳美菁回憶,多年前她在醫院的安寧病房,有位徐爺爺無法接受已罹患肺癌末期,長時間都不想開口說話。

檜木  圖來源:中國製造網


有天徐爺爺要洗澡的時候,陳美菁帶了一瓶檜木精油,「等我把精油滴入浴缸內,原本面無表情的他,一聞到檜木味道就笑了!直問我這不是hinoki (檜木的日文)?」

 

陳美菁當時好奇地問了徐家人,才曉得徐爺爺曾是位專門製作檜木的木匠。當時徐爺爺還笑著說,一生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跟檜木在一起的時候!不久徐爺爺就昏迷過世。

 

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希望透過植物芳香為媒介,刺激失智患者聽、觸、嗅、視、味等五種感官。

該課程以大安區民眾優先報名,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www.dahc.taipei.gov.tw/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