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楊玉欣的印尼籍看護日前不告而別,對她生活造成困擾;楊玉欣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希望快點找到看護下落,同時也澄清看護的不實指控。

088_指.gif  

罹患罕病立委 出面說緣由

罹患罕見疾病三好式遠端肌肉無力症的楊玉欣今天主動開記者會,她表示,去年8月此名看護Mala來到家中,透過仲介與翻譯老師幫忙,溝通沒有問題。但六個月來,該看護卻多次說謊、欺騙,也對她有不適當的對待。

楊玉欣說,仲介公司與她和外籍看護原有協議,在到任一個月,看護可申請手機,但卻發現這名看護在一、二周後就有手機了。楊玉欣曾多次提醒看護可打電話回印尼,但看護都拒絕,但最後卻發現家中電話費增高,一查之下才知道看護已經打電話回家過。

此外,楊玉欣也說,她因行動不便,多次請看護幫忙,但看護卻不願意幫忙,例如不洗杯子,給她的水杯經常是髒的;需要上廁所時,看護也跟她說要去曬棉被,讓她只能先忍著。

0321 

圖為楊玉欣出任立委前,Mala推著她到立法院,熟悉各項無障礙設施。

Mala在2月29日不告而別…

楊玉欣認為,雖遭受看護多次不適任的對待,但經常跟看護曉以大義。因為外籍看護來到台灣工作很不容易,加上又有語言文化上的隔閡,這些小事她都忍下來。直到後來仲介打電話表示,看護申訴遭到雇主動手毆打,她認為不能接受這種不實指控,因此才向仲介公司申請看護轉出。

楊玉欣表示,2月初已三方商談好轉出事宜,就待看護找到新雇主,但Mala在2月29日卻不告而別,目前行蹤不行。她表示,希望仲介能趕緊找到這名外籍看護,否則依法她六個月內不能再重新申請,生活很不便。

仲介:已通報移民署等單位

而負責楊玉欣外籍看護仲介的京兆賢外籍看護厲姓仲介先生表示,他們已經通報移民署、勞工局與勞委會;他表示,當初委員提出申請轉出的理由是不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仲介 外籍 印尼 雇主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