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_bingo.gif  嘉義縣婦人林貴玉雇用印尼籍看護工「阿弟」照顧臥病老伴,感謝印傭細心付出,每月出錢讓阿弟辦桌請同鄉聚會,一群印傭吃印尼菜、講印尼話,一解思鄉之情;

姊妹淘都羨慕說「阿弟是最幸福的印傭!」林貴玉家也成為村裡有名的「印傭之家」。

 

七十三歲林貴玉與九十七歲老伴住在東石鄉港墘村,三年前丈夫中風臥病在床,透過仲介雇用印尼籍看護工「SHI SHAEI」照顧,取名「阿弟」。

 

林貴玉說,阿弟認真盡責,將她的老伴當自己父親般照顧,換紙尿褲、按摩、餵食;老伴常三更半夜咳嗽,天氣再冷,阿弟都起床搥背、餵藥,從未中斷。

 

林貴玉表示,難得有這麼貼心的看護工,為感謝阿弟的付出,並讓離鄉背井的她感受家庭溫暖,兩年前起,她每個月拿錢給阿弟在家辦桌,邀請村內其他印尼看護到她家餐敘。

 0319  

剛開始只有兩人參加,後來人數愈來愈多,現已有廿人參加每月一次的「印尼趴」。

阿弟說,起初許多雇主擔心她們成群結黨會學壞,後來知道林貴玉是老實人,對印尼看護工很有愛心,便同意家裡的看護工加入活動。

 

阿弟說,每次餐敘前,她會先打電話給「團員」,確定有多少人參加,提前一天到市場採買,印尼粽、炸香蕉、炸玉米、印尼炒米粉端上桌,讓這群來自同鄉的姊妹淘吃到最道地的印尼菜。每次聚餐只有一小時,姊妹淘們很珍惜,拿手機不停拍照,再將照片貼在臉書或傳回老家。

 

林貴玉說,這群看護每次在她家餐敘總有講不完的話,雖然她聽不懂印尼話,但看到她們開懷大笑,自己也開心,其他雇主稱她家是「印尼看護工之家」。

 

阿弟笑說,姊妹淘羨慕她碰到這麼好的雇主,她也覺得很幸運,下個月雇用期滿,依規定須返鄉。她說回鄉探望後還要再來台,繼續和林貴玉一家人當家人。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來源: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外籍 雇主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