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9)日表示,企業如果要本國勞工休無薪假,卻讓外勞加班,勞委會一定會嚴查實施無薪假的企業,違法廠商將「一比一」撤銷外勞聘僱許,

另外勞委會暫時凍結無薪假企業申請外勞

 

11月1日公布實施無薪假12家廠商,其中有四家聘用外勞,但未查到違法情事。

 

立委指出,有些企業讓本勞休無薪假,外勞卻加班,王如玄指出,若查到「一定會撤銷外勞聘僱許可」,至於實施無薪假的企業申請外勞部分,一律嚴加審查,「許可會下不來」。

據瞭解,勞委會目前暫時凍結無薪假企業申請外勞。王如玄強調,「無薪假企業沒有理由申請外勞」。她指出,外勞是補充性勞動力,實施無薪假企業代表勞動力過剩,除非工作性質完全不可替換,企業應該想辦法調度現有人力,進行整廠規劃。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台北報導】@ 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無薪假 外籍勞工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