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屏東專勤隊4日在萬丹鄉一處宰鴨場查獲九名非法外勞,業者為掩人耳目將外勞集中「管理」;

部分外勞供稱,每天從清晨五時就開始上工,深夜十一時才能休息,中午及晚餐時間最多半個小時,一天工作近十七小時,卻有人已三個月沒領薪水。


淚兩行  泣訴血汗工廠 3個月沒薪水

這些外勞在屠宰場工作數月到年餘不等,外勞供稱每日薪資約七、八百元,工作時數超長,從清晨五時一直要做到深夜十一時才能休息,除了睡覺外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工作,生活作息處處受到監控。

每日薪資約七、八百元,但有人甚至已經工作了兩、三個月都沒領到薪水,泣訴宛如置身「血汗工廠」。張姓業者否認剝削勞工,強調加班一定會給加班費。

 

專勤隊表示,張姓業者非法僱用外勞是事實,將由勞工處裁罰,倘若外勞被迫嚴重超時工作也是事實,業者恐涉及勞力剝削觸犯人口販運罪責。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超時工作 非法外勞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