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團結聯盟主張基本工資與外籍勞工薪資脫鉤。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今天表示,百分之百無法接受這樣踐踏人權的政見主張。

 肅殺  

自由時報報導,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說,台聯主張基本工資與外勞薪資脫鉤,讓企業可增聘外勞;

但每增聘3到4名外勞,須增聘1名本國勞工,保障本國勞工就業機會,且基本工資應提高為新台幣2萬5000元。

 

孫友聯表示,強調與勞工站在同陣線的政黨,提出如此踐踏人權的政見主張,勞陣百分之百無法接受。

 

他說,國際勞工公約明定,基於國際人權,須給外勞同工同酬,若基本工資與外勞薪資脫鉤,不僅會讓雇主僱用更多廉價外勞,還會衝擊本國勞動條件及就業,「基本工資與外勞薪資脫鉤是台灣勞團的紅線,絕對不可能接受的訴求。」

 

孫友聯表示,基本工資與外勞薪資非但不能脫鉤,還應給外勞合理薪資,若台聯堅持脫鉤,勞陣將反輔選,「他們必須收回該政見,否則我們會呼籲選民不要投票給台聯。」

 

來源:(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