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  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應全額給付外勞薪資。

除了法定項目可自薪資中扣除外,其餘項目包括仲介服務費等,均不得自薪資中直接扣除。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違反規定的雇主,該局將要求雇主限期改善;如雇主拒不改善,將依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且會影響雇主配額,以及未來2年申聘外勞的權益,

呼籲雇主遵守規定。

 

薪水

如雇主因仲介的要求而代扣服務費,而勞僱雙方另行約定代扣服務費者,除該約定無效外,仲介業者也會被認定未善盡受任事務,將以違反就服法第40條第15款,最高可處以30萬元罰鍰。

 

此外,實務上事業單位會從外勞薪資中扣除一定比率提存所得稅,

勞工局提醒雇主,如確實經勞工本人同意,雙方應以書面約定,安排外勞至金融機構開戶,且存摺必須交還外勞。勞工局表示,少數雇主擔心外勞存摺遺失,因此勞僱同意由雇主保管者,外勞若主動要求返還,雇主必須立即歸還,不得拒絕。

家庭類雇主因非屬所得稅法中的「扣繳義務人」,不得預扣所得稅款,實際給付薪資時也不得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