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毒品案遭通緝中的泰籍外勞蘇達(SUTTA)再度入境台灣,前往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申辦居留證時,經由指紋比對查出真實身分,今天由警方移送法辦。

 指紋  

第一服務站指出,蘇達最早曾於去年4月5日來台工作,但因家中母親罹患重病,為盡人子孝道,於半年後急忙離職返國,其後疑為避免台灣法令規定,改名為SURIYAN後,再於昨天入境,企圖以新身分繼續工作。

但蘇達在按捺指紋時,經移民官莊秋逢發覺有異,機警通報後,由主任林澤謙分工調查相關資料後,發現蘇達除為回鍋外勞外,更是台中地檢署發布的毒品通緝外勞。

 

為避免蘇達知道通緝身分須入監服刑後情緒激動,不願配合,特別派人安撫情緒以轉移注意力,雖然蘇達處境令人同情,依法仍須通知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接續偵辦,並依法移送法辦。

移民署成立之初,即投入了大量人力接手自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數十萬份外勞指紋卡建檔,即使改名換姓、變更生日,藉由指紋比對系統,大海都能撈針

第一服務站表示,目的就是讓企圖逃避管制的外勞無從僥倖,進而形塑政府積極正面的執法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