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6日說,支持外勞在台工作期限可以從9年延長到12年,目前產業界與家事服務員雇主都有這樣的期待。至於是否調漲基本工資,她說,今年第3季會審慎研議。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王如玄26日中午與工業團體負責人座談,她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外勞在台灣就業年數增長時表示,目前外勞最長可以待到9年,未來希望延長到12年,特別是產業界與家事服務員雇主都有這樣的期待,勞委會是肯定與支持。

她表示,如果這些外勞有機會繼續留在台灣,為台灣經濟發展貢獻,「這樣的方向,我們是支持的」。

王如玄說,這些外勞對本國勞工朋友就業權利不會造成額外負擔,因為這些外勞名額本來就有,不會排擠本國勞工就業機會。

她表示,延長外勞在台工作期間,目前立法院有不同看法,這個法案已經在協商中。

 ok

◎王如玄表示,她曾到外勞來源國訪問,在地台商向她表達,希望接手這些在台工作9年後要回外勞來源國的勞工,因為這些人技術純熟,台商希望直接聘用這些優質的勞工,連韓國都希望聘僱這些勞工。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