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為解決逃逸外勞衍生問題,勞委會日前提出提高檢舉獎金,王如玄強調,檢舉重點是在非法雇主與非法仲介。

反對方:                            

但是多位國民黨立委質詢時認為不妥,侯彩鳳、黃義交、江玲君、許舒博與鄭汝芬等人提案指出,改善非法外勞死角,要求勞委會研議檢舉獎金不應由就安基金支應,而應由仲介業者支付。

認同方:                            

不過國民黨籍立委江義雄與民進黨籍立委郭榮宗則是認同勞委會提高檢舉獎金,遏阻非法雇主容留非法外勞。

 推眼鏡 檢舉逃逸外勞獎金為何要由仲介支付?請大家思考看看這有道理嗎?


基本工資將於明年調漲至1萬7,880元,立委郭榮宗質詢指出,基本工資應與外勞脫鉤,不要為了台灣勞工爭取的權益都變成是由外勞享用,外勞一體適用基本工資後,僅是增加雇主負擔;

外勞衍生很多問題,他建議外勞引進不要透過仲介,應由駐外單外與當地國勞工部門處理,外勞當年有重大利益,外勞一直有被剝削問題,應當要改善。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