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今天說,台塑六輕廠涉嫌非法使用外勞的情況,已在調查中,預計下週提出徹查結果。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智傑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塑六輕麥寮廠區共有625名外籍勞工在廠區工作,非法使用外勞高達560名,比例高達89.6%,很多是以金屬類申請外勞,結果實際從事營造鷹架工,掛羊頭、賣狗肉。

     勞動署副署長蔡孟良說,去年12月接獲民眾檢舉,已展開調查,調查重點在於申請工種與實際從事工作的工種是否相符,以釐清責任歸屬,包括六輕廠是否事前知情?包商或仲業的責任,預計1週內提出徹查結果。

    他說,以這個案子為例,如果是包商把外勞調派至不合規定的地點工作,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元到15萬元罰鍰,地方政府會通令限期改善,若逾期不改善勞動部會撤銷包商的外勞名額,而在台灣的外勞將協助轉換雇主,保障外勞的工作權益。


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