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迪化商圈年貨大街自本(103)年1月11日起熱鬧登場,摩肩接踵的人群中,除歡欣採買年貨的民眾外,還有許多商家聘僱的工作人員聲嘶力竭地叫賣。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為防止商家只顧賺錢而忽略聘僱外籍人士的法令規定,於1月15日派外勞檢查員至年貨大街向各店家攤商訪查及宣導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希望透過宣導能避免雇主受罰,開心歡喜過新年。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陳惠琪表示,本年度訪查及宣導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商家共計332家,未發現非法外國人工作情事。並籲請雇主不可聘僱身分不明外國人士從事工作,如確有聘僱必要,亦請雇主詳細查核所聘僱外國人士之身分證明文件,以確定外國人具有合法工作資格。
 
     陳惠琪強調,雇主如要聘僱外籍學生從事工作,務必查核外籍學生居留證、學生證及工作證,所有證件需正本查驗並影印留存,並記得各證件之有效期限,適時提醒外籍學生辦理延長或更新,避免逾期。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102年度共計查獲98件雇主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逾期居留的外籍學生從事工作案件,依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農曆年關將至,家家戶戶除舊佈新,進行大掃除,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也籍此機會向年貨大街採買的民眾宣導,陳惠琪特別提醒雇主千萬不要指派所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從事清潔或打掃全家的工作,甚至指派外勞到親友住所協助清掃,如查證屬實,可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陳惠琪再次提醒,民眾如有關於聘僱外國人士工作相關疑問,可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網址:www.evta.gov.tw,電話:02-89956000)或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電話:02-25502151)查詢。


來源: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2619847,2014年1月22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