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勞放假時愛騎腳踏車趴趴走,柳營重溪派出所創新點子,將柳營科技工業園區廠商雇用的外勞所騎腳踏車,列冊管理,由派出所製發名牌釘在腳踏車上,地方治安變穩定了,廠商和地方居民都稱讚。

        柳科現有廿三家廠商中,有十一家廠商為雇用的外勞每人配發一輛腳踏車,派出所免費發給自製名牌,車籍列冊管理一百八十六輛。

        外勞腳踏車的名牌上,標示有公司的名字和專屬外勞的編號,一人一車一牌,那家公司的,一目了然,重溪派出所此一預防犯罪,維護地方治安的方法,絕無僅有,跟一般派出所提供的自行車「烙碼」防竊作法不同,出發點也不一樣。

        新營警分局長許世旻說,外勞來自泰、越、菲、印尼等國,對台灣的法律不明白,針對外勞腳踏車推動名牌辨識的作法,能輔導外勞守法,也能和地方居民和睦相處,地方治安不但變好,民怨也少了。

       重溪派出所轄區包括柳營篤農、重溪和大農三個里,都位在柳科周邊,放假日常見外勞騎腳踏車在庄內閒逛,里內並有五處外勞宿舍,過去時有偷雞、偷水果、腳踏車失竊案件,有了外勞腳踏車名牌後,去年轄區僅發生二件偷竊農作物、一件外勞車禍事故。

       重溪所所長姜博賢說,巡邏時,看到外勞騎腳踏車,看名牌就知道是誰騎的,有人發生車禍,也可依據名牌找到外勞仲介和廠商處理。

       姜博賢說,公司配發給外勞的腳踏車是公司財產,只要廠商同意,就能製發名牌,但像新營工業區的外勞,騎的腳踏車都是自費買的,警方無強制力要求釘名牌,因此重溪所對外勞腳踏車發給名牌管理方式,「只此一家」。


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3/today-south10.htm,2014年1月13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