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勞動部擬調漲家事外勞工資達19,273元,因事涉雇主權益至鉅,人力仲介協會恐發言代表雇主立場之完整性與正當性之不足。希望透過問卷調查方式,充分轉達雇主真實意見,提供勞動部及各外勞輸出國政府審慎評估。

煩請撥冗配合填寫問卷,並於6/26 pm5:00前回覆問卷表(傳真or E-mail亦可)以利向勞動部提出建言,不勝 德便。

 

家事外勞調漲工資意見調查表如附件

-----

因勞動部擬運用行政指導權,透過規範勞動契約的方式:

˙調漲家事外勞工資達19,273元,可能准予扣膳宿費2,500元,目前已工作中家事外勞尚不確定是否適用新制工資規範,也尚未確認實施日期。

˙家事服務法案尚未送達立法院,初步規劃外勞每天至少連續八小時之休息、七天休一天假、一年有七天特休、享有婚喪假、新增外勞生病 [雇主應善盡照顧責任] 、性騷擾和勞工安全衛生保障等條款。

壹、您所聘僱家事外勞國別及類別

1.□印尼   2.□菲律賓   3.□越南  4.□泰國       1.□看護工   2.□家庭幫傭

 

貳、政府擬透過勞動契約規範來達到調漲家事外勞工資目的意見調查

一. 您可以接受家事外勞工資調漲至19,273元,但准予扣膳宿費2,500元嗎?

1.□完全不能接受  2.□遵守政府新規定  3.□視情況決定  4.□重新回聘者可考慮  5.□其他(請填寫數字或意見)

二. 外勞輸出國政府不一定會接受准扣膳宿費,若不扣膳宿費情況下,那麼您可以接受的工資調漲幅度為何?

1.□月薪NT$17,000  2.□月薪NT$18,000  3.□月薪NT$19,000  4.□比照最低工資(NT$19,273)   5.□其他(請填寫意見)

 

参、對家事外勞每天得有最少一次連續八小時之休息、七天休一天假、一年有七天特休、享有婚喪假、新增外勞生病 [雇主應善盡照顧責任]、性騷擾和勞工安全衛生保障等條款,您的意見為何?

1.□非常合理完全接受  2.□非常不合理完全不能接受  3. □不盡合理但遵守政府新規定

4.□與病人需求不符完全不能接受  5.□雖與病人需求不符但遵守政府新規定

6.□與病人需求不符應有彈性協調機制與空間  7.□其他(請詳述)

肆、其他或整體性具體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